马云要在西安设西北总部 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在首届西商大会上,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网络图)
在首届西商大会上,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网络图)

字体大小:

(西安综合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将在西安设立阿里巴巴西北总部,以更好地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昨天报道,马云前天(19日)在西安举办的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上表示,西安近年来发展迅速,阿里巴巴很期待能参与到大西安的建设中。马云也说,菜鸟网络将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力度,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服务大西安建设,以及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业转型升级。

据报道,阿里巴巴目前已在西安落地物流、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

另一方面,阿里云将同西安交通大学共建大数据学院,面向“一带一路”培养高端人才。西安市也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

中新社引述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表示,阿里巴巴未来将积极参与到大西安建设中,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推动“西商”成为新网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更好地贡献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