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 港年底前有望与中央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9月1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幷发言。(中新社图)
9月1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幷发言。(中新社图)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表示,希望年底前与中央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以确保香港可以拥有充分优势。中国政府官员则保证,会积极推进香港在“一带一路”的参与。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天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致辞时透露,香港作为国际都会,可以为“一带一路”带来巨大贡献,中央会就“一带一路”发展与香港签定全新的协议。这将是继签订《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之后,中央和特区政府另一个新的里程碑,可以善用香港一国两制优势支持“一带一路”发展。


林郑月娥说:“协议的合作策略会包括几个重要范畴,例如融资集资、促进基建建设、促进贸易及投资、项目数据分享、沟通和争议解决方案,以及促进民心相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