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一度跌破6000美元

比特币的市值在去年12月达到2200亿美元的高位后,两个月来已蒸发一半,跌至1062亿美元。
比特币的市值在去年12月达到2200亿美元的高位后,两个月来已蒸发一半,跌至1062亿美元。

字体大小: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昨天凌晨2时左右首次跌破7000美元,过后回弹。上午8时50分,再次滑落到7000美元以下,此后一路下滑,并在下午1时跌至5915美元,为去年11月12日以来的新低。截至昨晚8时,比特币价格报6478美元,仅为两个月前历史最高价1万9450美元的三分之一。

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价格两个月内下挫近七成,昨天更一度跌破6000美元(约7924新元),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昨天凌晨2时左右首次跌破7000美元大关,但两个小时后就回弹。上午8时50分,比特币价格再次滑落到7000美元以下,此后一路下滑,并在下午1时跌至5915美元,为去年11月12日以来的新低。

截至昨晚8时,比特币价格报6478美元,仅为两个月前历史最高价1万9450美元的三分之一。

根据研究网站CoinMarketCap.com的实时数据,这个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市值在去年12月达到2200亿美元的高位后,两个月来已蒸发一半,跌至1062亿美元。

其他加密货币,如瑞波币(Ripple)、以太币(Ethereum)和莱特币(Litecoin)的价格,也在昨天下跌近20%。由于加密货币价格下挫与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国股市的暴跌趋势吻合,有市场人士认为,加密货币可作为避险资产的说法已不攻自破。

今年以来,加密货币遭受的质疑和打击与日俱增。上月底,日本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价值5亿300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失窃,令各国政府和金融机构加强对加密货币的管制。

印度拟采取措施 禁支付系统接受虚拟货币

印度政府周一表示,正计划采取措施禁止国内支付系统接受虚拟货币,并规范加密资产的交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地时间周一在欧洲议会回应询问时也说,欧洲央行监管部门正在研究数字货币可能对银行资产负债表带来的风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詹卡洛(J. Christopher Giancarlo)和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也在当地时间周二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提议加强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监管,并要求国会考虑在联邦层面监管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除了来自政府部门的压力,比特币也面对全球金融机构的围追堵截。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这三家大型美国银行上周相继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以避免相关交易带来的信用风险。英国莱斯银行(Lloyds)随后也表示,将禁止其信用卡客户刷卡购买比特币。莱斯银行集团的发卡量占英国总发卡量的比例略高于四分之一。

三家本地银行客户目前仍可用银行信用卡购买比特币,但银行业者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他们正密切关注这一加密货币的走势,并建议客户谨慎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