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太阳能冷却系统 宜家每年减千公吨碳排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亚历山大的宜家在顶楼安装了199块太阳热能集热板,能驱动大厦三成的冷气系统。(龙国雄摄)
位于亚历山大的宜家在顶楼安装了199块太阳热能集热板,能驱动大厦三成的冷气系统。(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支持再生能源,宜家家居投资380万元安装太阳能发电和太阳能冷却系统,未来10年将省下370万元电费,以及每年减少1121公吨的碳排放量。


宜家家居(Ikea)昨天(2月7日)下午举办系统启动仪式,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是活动的特别嘉宾。


位于亚历山大的宜家是本地首家商业建筑安装太阳能冷却系统(solar cooling),不是用来发电,而是利用安装在建筑顶楼的199块太阳热能集热板(collector)收集太阳热能把水加热。热水再用来启动制冷机,利用溴化锂(lithium bromide)吸收热气散发冷气的原理,驱动冷气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