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剑闯日惹天主教堂男子砍伤四人

印尼警方封锁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并取走凶器备案。(路透社)
印尼警方封锁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并取走凶器备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惹警方发言人尤里延托说,22岁嫌凶据悉是一名大学生,他在袭击现场遭警方开枪射伤,四名伤者则全受重伤。反恐警方正参与调查工作,但暂时未知嫌凶的更多背景及是否与任何组织有关联。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一名男子昨天(2月11日)早上持剑闯入爪哇岛中部城市日惹一座天主教堂,挥刀砍伤四人包括一名81岁神父,最后被警方开枪打伤。警方尚未证实此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早上7时30分,约100人在斯莱曼(Sleman)镇教堂内出席弥撒,一名男子持着一把长剑闯入教堂,见人就砍。现场录像显示,袭击者挥剑冲向教堂内的人群时,人们纷纷用书本丢他。

日惹警方发言人尤里延托说,四人都受重伤,但警方目前还无法确定袭击者的行凶动机。“我们还无法确认这是不是一起恐怖袭击,但我们可以证实嫌犯已被警方扣留,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还无法向他录取口供。”

警方说,该名德国裔神父卡尔(Karl Edmund Prier)的背、颈和头部受伤, 情况稳定。卡尔在印尼定居多年,现已是印尼公民。

22岁嫌凶据悉是一名大学生,他腹部中枪受伤。反恐警方正参与调查工作,暂时未知他的更多背景及是否与任何组织有关联。

一名信徒卡约说,弥撒才开始几分钟,就有一人突然跌跌撞撞进入教堂,头部鲜血直流,而他背后有一名年轻男子持剑追着他。“看到这一幕,大家都惊慌大叫,我赶紧保护我的妻子和孩子。”

当时所有人冲向教堂的另一个出口,袭击者一边追他们,一边破坏教堂内的耶稣和圣母像,还攻击站在坛前带领诗班献诗的神父。警方随后赶往现场,并朝空鸣枪以示警告,但袭击者并未投降。

卡约说:“警方鸣枪以示警告后,袭击者持刀冲向开枪的警员。该名警察随即朝袭击者开了一枪,但袭击者还是砍伤了他,之后才被其他警察制服。”

该教堂管委会主席苏卡特诺说,那里的信徒都很冷静,没有被激怒。“他们并没有受影响,他们知道该名男子试图骚扰教堂的礼拜。”

他说,教堂已要求当地警察首长向信徒解释实际情况。此外,该教堂下周将继续举行弥撒。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但也有不少基督教徒、印度教徒和佛教徒,不过近年来频频发生少数群体遭攻击的事件。2016年,一名男子在一个教堂进行星期天弥撒时,突然向教堂抛掷燃烧弹,导致数名孩童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