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海牙指控杜特尔特“反人类罪” 菲律师惶恐度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萨比奥去年向国际刑事法院指控杜特尔特后,就不敢回家,恐遭杜特尔特的死忠支持者报复。(路透社)
萨比奥去年向国际刑事法院指控杜特尔特后,就不敢回家,恐遭杜特尔特的死忠支持者报复。(路透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律师萨比奥原本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律师,但自从他到国际刑事法院指控总统杜特尔特“反人类罪”后一夜成名。但他每天却提心吊胆地过日子,恐遭报复。


杜特尔特在竞选总统时,就誓言要铲除国内的腐败和毒品问题。他在前年6月30日就职后,即刻对涉毒者展开“杀无赦”的肃毒行动,至今造成4021人死亡,其中有许多据称是被杜特尔特的行刑队所杀。


51岁的萨比奥(Jude Sabio)自称为行刑队当杀手的男子马托巴多的代表律师,他去年4月远赴荷兰海牙将77页诉状交到国际刑事法院,要求法院对杜特尔特与其政府多名高官展开调查,并以反人类罪起诉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