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参议院选举 执政党赢得所有58议席

字体大小:

(金边综合电)柬埔寨昨天举行第四届参议院选举,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人民党昨晚宣布赢得所有58个议席,取得全胜。

参议院共有62名参议员,根据法律规定,柬国王会指定两名参议员,而国会则委派另外两名参议员,其余58名参议员由现任123名国会议员及全国1万1572名乡、分区理事会理事投票产生。

《柬中时报》报道,根据选委会公布的初步结果,人民党获得1万1097票,另三个参选政党得票情况分别是奉辛比克党271票、高棉民族团结党182票及柬埔寨青年党三票。

主要反对党救国党 因被迫解散无法参与选举

主要反对党救国党因为被迫解散,无法参与选举,因此人权组织和反对派此前都批评本届参议院选举是不民主的选举。

无论如何,选委会说,这次有资格投票者有1万1695人,参加投票人数为1万1670人,投票率达到99.79%。

柬埔寨将在今年7月举行全国大选,人民党预料也将取得压倒性胜利,让洪森30多年的统治地位牢不可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