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印度庙盛大祝圣 华人庙宇借地待客

字体大小:

李熙爱 报道

leeheeai@sph.com.sg

翻新后的盛港河谷弯印度教庙宇,昨早(3月4日)封路举行祝圣仪式,共5000人到场,隔壁华人庙宇还开放场地供印度庙招待贵宾用餐。

阿鲁密古印度教庙(Arulmigu Velmurugan Gnanamuneeswarar Temple)的祝圣仪式从早上9时许开始,祭师把圣水洒落在庙宇金顶和神像上,象征把庙宇内的多位神明力量聚集起来,仪式每12年举行一次。

数千名印度教信徒聚集在印度庙对面的空地,排队进入庙宇内祈祷,场面浩大。全国各地的印度教庙宇代表也带来水果等食品奉献给神明。此外,印度教庙也封路举办游行,除了有印族传统乐器和舞蹈,还有舞狮和马来传统鼓表演,呈现新加坡的多元化。

2006年成立的阿鲁密古印度教庙,自去年3月进行耗资400万元的翻新工程,以扩大庙宇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庙旁边有三座华人庙宇——半港天后宫、崇义庙和崇华堂道德会。每当有大型活动时,他们都会互相帮忙。崇华堂道德会副秘书长黄文良(45岁)透露,由于空间有限,印度庙会长要求他们昨天提供场地招待贵宾。“大家互相礼让帮忙,才能和睦相处,不会有无谓争执。”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与家人参与仪式。他告诉媒体,祝圣仪式对印度教信徒意义重大,很高兴看到整个社区为此聚在一起。“隔壁的华人庙宇也义务帮忙。他们分派食物饮料,使整个活动变得多元化。”他透露,现场有百多名内政团队人员和三四十名警察在工作时间以外,义务帮忙维持秩序。榜鹅东单选区议员张有福也出席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