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贷款有助中小企业营收增长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的贷款对本地企业的营收增长有帮助,企业每得到1元贷款,一两年后的营收可增加1.40元至12.20元。

贸工部的第一季经济调查报告对企发局的贷款计划进行评估后,得出这个结论。

根据报告,企发局的贷款对中小企业的营收产生正面效果,可能是因为贷款迎合它们的流动资金需求,让它们能够扩大销售。

在三种贷款计划中,加强版微型贷款计划(Enhanced Micro Loan Programme)对企业营收的影响最大,平均计算下来,各个领域的企业在获得贷款的一年后,每一元贷款让它们的营收增加8.30元至12.20元。

微型贷款计划方面,每一元贷款让面向本地与海外服务领域的企业,在一至两年后的营收增加2.60元至2.90元。

至于器材贷款方面,每一元贷款使得各个领域的企业在获得贷款的两年后,营收增加1.40元至3.70元。

三类贷款针对不同中小企业而设。器材贷款为较高风险的企业提供在器材方面的贷款援助,微型贷款则是为微型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至于加强版微型贷款则为少于三年的微型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这类企业往往因为缺乏业绩纪录与抵押品,较难取得商业贷款。

企发局的贷款计划与商业贷款相辅相成,通过同参与计划的16个金融机构分担贷款损失风险,让中小企业获得贷款。

报告显示,从2008年至2015年,共1000家中小企业取得器材贷款,6100家企业取得微型贷款,1400家企业取得加强版微型贷款。同一时期,企业取得的器材贷款有1300笔,微型贷款8000笔,加强版微型贷款1400笔,反映企业申请超过一笔贷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