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本季度衰退概率提高

日本4月家庭支出意外下滑,5月服务业活动放缓。(路透社)
日本4月家庭支出意外下滑,5月服务业活动放缓。(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路透电) 昨天(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家庭支出意外下滑,且5月服务业活动放缓,加大了日本经济在本季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分析师表示,现在绝对判定衰退是最可能的结果还为时过早,但他们警告说,如果国内需求指标在6月底之前得不到改善,那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就会升高。

日本经济第一季意外萎缩,因而若再出现一个季度的萎缩,则将符合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日本自1980年代泡沫经济以来的最长增长期可能会戛然而止。

对于经济前景的疑虑,暗示首相安倍晋三长达五年、旨在重振经济增长的“安倍经济学”可能遇阻。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的以名分析师说:“现在说经济要衰退有些言重了,但经济并未强劲反弹。如果有进一步令人失望的数据,市场可能会开始认为衰退可能性更大了。”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家庭支出下降,因消费者在公用事业、汽车、国内旅游和娱乐等方面支出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