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终止对伊斯兰传教士色情案调查

印尼反对党两名主要人物普拉博沃(右三)及阿敏莱士(右五)在沙特会见里齐克(中),意图拉拢对方组成一个伊斯兰联盟来挑战明年寻求连任的佐科。(互联网)
印尼反对党两名主要人物普拉博沃(右三)及阿敏莱士(右五)在沙特会见里齐克(中),意图拉拢对方组成一个伊斯兰联盟来挑战明年寻求连任的佐科。(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警方昨日说,由于证据不足,警方决定终止对激进传教士里齐克的色情案调查。

里齐克是强硬派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的领袖。去年5月,他涉嫌与一名女追随者通过手机应用WhatsApp互相发送裸照和肉麻露骨短信,触犯印尼严厉的反色情法和针对不良内容传播的电子信息法,受到调查。

警方指里齐克和该名女子的部分聊天内容包括一些裸照被人截图,上载到一个网站上,警方一直在搜查该网主,但却始终找不到;该网站如今已经关闭,但部分内容仍出现在其他网站。

警方:如有新证据会再查

印尼警察发言人伊克巴尔告诉《雅加达邮报》:“调查人员在经过深入调查后,决定终止调查,因为我们找不到将(里齐克和该名女子)聊天内容上载到网络上的那个人。”

根据伊克巴尔,警方是在里齐克的律师要求当局审查案件后,才决定终止调查。他证实,现阶段警方并没有足够证据提控里齐克,但“如果我们找到新证据,我们会再次展开调查”。

里齐克被列为嫌犯后被警方传召问话,但他却置之不理。他后来与家人前往沙特麦加,一直没有返国。

他在警方终止对他的调查后,与妻子和孩子录制了一段视频并上载到社交媒体,感谢律师和支持者的支持。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回返印尼。

里齐克先前一再坚称有关指控具有政治动机;里齐克和该阵线是2016年反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示威的领军力量,导致钟万学被控上法庭,并被判罪名成立入狱两年。

里齐克曾于2003年和2008年因参与暴力活动和干扰公共秩序,两度被判入狱。他原本也牵扯另一案件,涉嫌在2014年诽谤印尼国父苏卡诺以及质疑印尼建国五大原则(Pancasila),不过警方上个月以嫌犯无犯罪意图为由,终止了调查。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总统佐科的代表曾到沙特会见里齐克。警方在这次会见后就终止调查,引起寻求连任的佐科为争取穆斯林强硬派支持而向警方施压的揣测;佐科的主要对手普拉博沃上周也会见里齐克,意图拉拢对方组成一个伊斯兰联盟来挑战明年寻求连任的佐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