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多峇湖渡轮沉没 至少128人失踪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峇湖发生船难,一艘载了百多人的渡轮周一傍晚沉没,到昨天仍有至少128人失踪,相信已是凶多吉少。

这起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周一傍晚5时30分(新加坡周一晚6时30分)左右,这艘渡轮当时从北苏门答腊省的沙摩西县前往锡马伦温县,在距离目的码头大约1.6公里处翻覆。搜救队后来救起18人,发现一具尸体,其他人则失去踪影。

印尼减灾署说,出事时,多峇湖上雨大风急,浪头有两米高。当局动员包括军警在内的拯救队伍漏夜搜救,可是由于天气非常恶劣,加上入夜后难度更大,搜救行动被迫停止,到昨天清晨才恢复。

出事的是一艘木制渡轮,最多容载量是60人;出事后,当局说船上大约有80人,可是媒体引述消息说船上的人多达130个。

昨天,印尼搜救局局长布迪阿万在棉兰出席搜救协调会议后告诉媒体,至少有128个人失踪。“很多人报告他们的亲人不见了。”

多峇湖(Lake Toba)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湖中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岛中岛沙摩西岛。多峇湖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很多外国游客前往。此次出事渡轮上的乘客是否也有外国人还无从知道。

船难在印尼屡见不鲜,上星期,一艘载了43人的船在苏拉威西翻覆,13人死亡。2015年,一艘渡轮载苏拉威西沉没,78人葬身大海。在这个万岛之国,船只是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目前是开斋节佳节期间,人们纷纷外出拜访亲戚,海陆空交通量都很庞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