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降超过预期 中国6月制造业PMI 51.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对数据的解读称,从6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来看,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出口回落态势逐渐显现。(路透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对数据的解读称,从6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来看,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出口回落态势逐渐显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如箭在弦的中美贸易战影响了经济前景,中国官方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指数下降超过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低于5月的51.9,彭博社此前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为51.6。6月非制造业PMI上升到55,5月为54.9。PMI高于50时反映经济总体扩张。

在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之际,国内经济走弱是政策制定者最不愿看见的事。

美国和中国双双威胁自7月6日起向对方数以百亿美元计的商品加征关税。

为了应对黯淡的前景,中国央行上周四(6月28日)发出转向信号,强调促进增长和稳定市场。

中银国际证券驻北京的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说:“中国经济在今年余下时间将放缓,但我们不需要担心任何失速,关键是国际贸易和中美之间的争端会如何演变。”

6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从上月的51.2下降到49.8,表明来自其他国家的需求减弱。

新订单指数从53.8回落至53.2,在手订单指数从45.9回落至45.5。

与国家统计局进行PMI调查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对数据的解读称,从6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来看,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出口回落态势逐渐显现。

今年前几个月,因为企业对国际贸易环境趋向复杂有预判,出口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