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同意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字体大小:

(阿布扎比法新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昨天表示同意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三天阿联酋访问划下句点。

据阿联酋通讯社(WAM)报道,阿中两国同意把各领域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锻造总体战略伙伴关系,以巩固和强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这符合双方和各自人民的共同利益。

签署系列经济协议

中阿周五签署了一系列经济协议。在习近平到访前,两国也已宣布签订多项能源和贸易合作协议。

习近平周五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会面。双方一致决定,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各领域深度合作。

两国昨天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同意加强政治、经济、石油,天然气和安全等方面合作。两国也同意进行联合军事训练,并联手打击恐怖主义。阿联酋也强调希望能加深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周四宣布已与中石油子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签订了两份价值16亿美元(22亿新元)的合同,测探面积5万3000平方公里的陆上和海上油气田。

中国是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阿联酋则是中国15大原油供应国之一。

结束阿联酋之行后,习近平接下来将访问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和毛里求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