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前板球明星胜出结果 巴国反对党拟发动重新选举

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支持者在大选初步计票结果出炉后于卡拉奇上街示威,抗议选举不公。(路透社)
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支持者在大选初步计票结果出炉后于卡拉奇上街示威,抗议选举不公。(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斯兰堡综合电)巴基斯坦原执政党承认在本届大选中败选,但多个反对党拒绝接受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胜出的选举结果,并表明将发动示威要求重新举行选举。

巴基斯坦周三举行的选举被美国、欧盟和其他观察员指责出现“缺陷”、“抑制言论自由和缺乏平等机会”,负责计票的员工也没有遵守正常程序。

伊姆兰·汗周四在完整成绩尚未公布前已宣布胜选,并誓言要“团结”国家。

根据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周六公布的成绩,伊姆兰·汗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在272个国会选区中赢得116席,距离组成单一政府所需的137席仍差21席,必须联合小党或独立人士才能组成新政府。

据透露,伊姆兰·汗已开始同独立人士及小党派接触,尝试筹组联合政府。

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PML-N)原本拒绝接受选举成绩,不过其领袖周五似乎同意接受伊姆兰·汗将成为新总理的事实。

谢里夫的侄儿哈姆扎说:“尽管(对选举成绩)有所保留,但我们将坐在反对党的位子。”

但伊斯兰传教士联合会(Jamiat Ulema-e-Islam)领导人法扎卢尔说:“我们认为发生了盗窃行为。我们将要求再次举行选举,会有示威抗议……我们不会让民主被权势集团所绑架。”

欧盟首席观察员加勒则说,没有在投票中心看到任何军人干预,但表示:“计票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员工并没有时时遵守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