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圣集团在保加利亚建造生物质能发电站

阳光研究院成立于1988年,为电力、建筑、市政工程和其他产业提供设计、咨询以及技术服务。(ShareInvestor)
阳光研究院成立于1988年,为电力、建筑、市政工程和其他产业提供设计、咨询以及技术服务。(ShareInvestor)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主板上市的中圣集团(Sunpower Group Ltd.)是一家提供环保方案的公司,其核心业务是拓展反污染投资项目("绿色投资"或简称"GI") 并在经常性收入和现金流的模式下,产生长期的固有价值。集团宣布其子公司山东省阳光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阳光设计院") 将负责保加利亚生物质能发电设施的设计。

这项设施能产电16兆瓦, 由锅炉驱动而成,其蒸发量达65t/h。锅炉利用循环流化床(简称CFB)燃烧煤从而降低污染排放量。

这是阳光研究院的第55个海外项目,而保加利亚则是第10个境外驻点地区。这也符合了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计划,并突出产业设计能力的重要性。生物质能发电设施的设计工作将于2018年8月开始。

作为设计的一部分,纸浆生产过程中的废物可以作为CFB锅炉的主要燃料,其产生的蒸汽将用于新的纸浆生产线。

阳光研究院成立于1988年,为电力、建筑、市政工程和其他产业提供设计、咨询以及技术服务。资料显示,中国有超过1000例项目均出自于阳光研究院,而且其利用显著的协同效应将中圣集团拓展到GI业务,例如严格控制GI项目的成本并达到产业平均水平之上。迄今为止,中圣集团拥有五项GI 运营项目,且另有五项尚处于设计建造阶段。

中圣集团的执行总裁郭宏新说:“我们很高兴阳光研究院能通过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和一带一路计划沿线的其他国家进行专业性的公共基础设施建造,从而给海外各国送去清洁能源。此外,中圣集团也利用显著的协同效应将自身的业务拓展到GI领域。

“考虑到垄断业务模式以及中国不断加速的绿化步伐下的巨大市场潜力,集团将眼光投向了发展GI 业务,并着眼于其中长期性的经常性收入和高品质现金流。我们将继续把我们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资本化,从而提升我们的GI 投资组合,这也是集团价值创造力和增长驱动力所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