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综合PMI指数上月降新低

分析师指出,财新服务业新业务指数虽在扩张区间,但大幅降至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明确指向服务业需求恶化。(法新社)
分析师指出,财新服务业新业务指数虽在扩张区间,但大幅降至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明确指向服务业需求恶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7月份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降至四个月低点,新业务指数降至逾两年半新低,凸显服务业需求放缓,而中美贸易战动摇业界信心,经营预期指数降至历史次低点。

综合财新网和路透社报道,财新和研究公司Markit昨天公布,中国7月份服务业PMI环比下降1.1点至52.8;中国综合PMI下降0.7个点至52.3。服务业和制造业PMI双双走弱,带动综合PMI下滑,进一步确认中国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确在加大。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指出,财新服务业新业务指数虽在扩张区间,但大幅降至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明确指向服务业需求恶化,这也导致就业和收费价格指数增速放缓,而经营预期指数大跌至2015年10月来最低点,显示服务业信心已动摇。

他说,财新中国综合PMI指数预示中国经济扩张步伐放缓。尽管收费和投入价格指数均在扩张区间,但收费指数跌幅高于投入价格,成本压力上升;经营预期指数跌至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意味着企业信心,尤其是服务业,需要提振。此外,就业指数进一步下滑并连续两个月在50点以下。

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跌至五个月低点,非制造业PMI降至11个月低位,综合PMI也回落至五个月低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