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第三国产车 最迟2020年推出

马国新国产车计划据悉最迟2020年推出首款汽车。(星洲日报示意图)
马国新国产车计划据悉最迟2020年推出首款汽车。(星洲日报示意图)

字体大小:

(赛城综合讯)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说,新的第三国产车计划最迟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汽车。

他昨天出席新国产车计划的媒体汇报会时指出,这款半自动驾驶的汽车将面向国际市场,同时兼顾年轻人的需求。

“我们正在初选两到三个合作伙伴参与这项计划,包括国库控股投资半导体制造厂矽佳(Silterra)、马来西亚合成科技研究私人有限公司(CTRM)等,预计今年年底能确认合作伙伴,而新的国产车的原型料将在明年初出炉。”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于今年5月上台后不久,即表示要推出全新的国产车,即第三国产车计划,因为原本的国产车宝腾(Proton)已卖给中国公司,因此已不算是国产车,所以政府考虑打造另一个国产车品牌。除了宝腾,马来西亚还有第二国产车(Perodua)共两家国产车集团。

针对第三国产车计划,礼端尤索夫说,该计划将完全由私人界出资,政府会提供必要的协助。

新国产车将采用颠覆性技术

询及这项计划是否可在短时间内完成,他表示,新国产车将采用高科技,首款新车会使用颠覆性技术,而不是遵循传统的汽车制造方法和模式。

此外,马来西亚高科技局(MIGHT)主席兼执行长莫哈末尤索夫指出,第三国产车是全新的计划,与之前的国产车计划截然不同。“高科技局受委负责跟不同政府部门及机构,包括学术机构协调,确保这项计划成功落实。”

马来西亚高科技局成立于1993年,属于非盈利组织,主要负责利用现今科技带动企业与投资活动,同时为马来西亚培育先进高科技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