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看中国四十年巨变”讲座开幕 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 中国将继续推动对外开放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联合早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顺应了世界发展的时代潮流,尽管当前世界贸易环境遭遇逆风,中国将继续推动对外开放,并同世界各国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

“狮城看中国四十年巨变”系列讲座昨日开幕,洪小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虽然世界形势在复杂演变,但和平与发展的主题没有变,开放合作的潮流没有变,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改革开放这一道路的选择不会变。”

洪小勇坦言,世界贸易环境目前遭遇到一些逆风,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是中国有能力和底气应对好当前的挑战,并将坚持推动对外开放,与世界交融发展。

他指出,新加坡深度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从苏州工业园区到天津生态城,再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广州知识城,中新两国始终基于合作发展的共同理念,不断为双方的合作注入动力,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中国总理李克强将于下个月访问新加坡,洪小勇对此次中新高层的会面充满期待,并希望通过这次会面推动中新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

他说:“中新两国有着相同的合作发展理念,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通力合作,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两国合作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营,并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在致辞时说,尽管国际局面变幻莫测,她相信新中两国始终保持着紧密稳固的联系。在传统合作领域的基础上,新中两国也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等创新领域开展协同合作。刘燕玲曾担任通商中国的总裁。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讲座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郑林兴说,天津生态城也在朝智慧城市的方向发展,而中国在该领域是世界先锋之一。学习是双向的,新加坡也在向中国学习。

“狮城看中国四十年巨变”系列讲座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通商中国、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合办。接下来的两场专题讲座分别为11月9日的专家学者专场讲座和12月1日的文化界人士专场讲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