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推出优惠旅游措施 盼年底前旅客人数再创高峰

泰国将于下个月推出一系列优惠旅游措施,力拼在今年年底之前让抵境旅客人数再创高峰,以缓解全球贸易不稳定因素对其旅游业的冲击。(法新社)
泰国将于下个月推出一系列优惠旅游措施,力拼在今年年底之前让抵境旅客人数再创高峰,以缓解全球贸易不稳定因素对其旅游业的冲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将于下个月推出一系列优惠旅游措施,力拼在今年年底之前让抵境旅客人数再创高峰,以缓解全球贸易不稳定因素对其旅游业的冲击。

《曼谷邮报》周六报道,泰国副首相颂吉宣布,泰国将从11月15日起实施的促进旅游计划包括购买珠宝退税优惠、含二线城市免费机票的旅游配套以及落地免签等。

今年首九个月,泰国接待的国际旅客总数达2850万人次,同比增长8.7%。颂吉表示,目前全球贸易局势不明朗,难以预测是否会对泰国旅游业产生溢出效应,因此政府必须致力于确保旅游业持续取得增长。

普吉岛7月曾发生游船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旅客不幸遇难。私人旅游业者担心,若无法恢复中国旅客对赴泰旅游的信心,未来六个月泰国恐将流失多达100万名中国旅客。

泰国旅游局和财政部正进行合作,探讨如何制定更具吸引力的旅游配套。另外,一些旅行社也和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开展合作项目。

颂吉表示,大量人员受雇于泰国珠宝业,购买珠宝的退税优惠将对泰国珠宝业产生乘数效应。泰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以前把泰国打造成一个珠宝中心,财政部已在筹备相关计划。

针对是否要减少或完全取消向21个国家的旅客征收2000泰铢(约60新元)落地签证费的问题,颂吉认为移民局有必要探讨这项提案。

他说:“我认为,豁免2000泰铢的落地签证费是合理的措施,对外国旅客应该非常具有吸引力。”他表示,这个建议预计很快就会在内阁会议中提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