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第三季业绩比市场预期好 股价升逾5%

中银香港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投资气氛转差,股市表现及成交量持续走低拖累,贷款、汇票和信用卡佣金收入也有所减少。(互联网)
中银香港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投资气氛转差,股市表现及成交量持续走低拖累,贷款、汇票和信用卡佣金收入也有所减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汇丰控股昨天公布第三季业绩,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59.22亿美元(81.84亿新元),按年增28%,比市场预期好,也令股价升逾5%。汇控行政总裁范宁形容“成绩令人鼓舞”。

汇控首三季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为166亿美元,较2017年首九个月增长12%,环球业务的收入全面增长,但部分被营业支出增加所抵销。

今年首九个月,经调整除税前利润为183亿美元,按年增加4%。

汇控季绩增幅主要来自亚洲,但有关增长被企业中心的收入下降所部分抵销。另外,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和工商金融业务继续扩展,过往就推动贷款及存款结余增加所作的投资,持续令两者受惠。

范宁在业绩报告中指出,季绩突显出汇丰的收入增长潜力,集团正履行承诺,在拥有优势的领域取得增长,并在着力控制成本的同时,投资于业务发展。

另外,中国银行首三季股东应占溢利为1532.74亿元人民币(304.53亿新元),按年升 5.34%。而中银香港提取减值准备前经营溢利97.58亿港元(17.2亿新元),按季减少4%,提取减值准备前的净经营收入135.7亿港元,按季减少1.3%。

中银香港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投资气氛转差,股市表现及成交量持续走低拖累,贷款、汇票和信用卡佣金收入也有所减少。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的规模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相信香港能利用优势,成为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连接点,并提供金融服务。

她指出,在金融发展上,去年底粤港澳银行业资产总规模已达到7万亿美元,银行存款总规模更达到4.7万亿美元,金融业规模较美国纽约区及旧金山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