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尽管目前面临挑战 新加坡对中国经济仍具信心

PSA国际港务集团东南亚区总裁王金榜(左一)昨天向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二)介绍PSA的业务。右起是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助理秘书长王琦安妮和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游润恬摄)
PSA国际港务集团东南亚区总裁王金榜(左一)昨天向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二)介绍PSA的业务。右起是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助理秘书长王琦安妮和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游润恬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中国过去40年逐步与世界经济融合,融合的步伐和速度可能会按中国国内情况而有所不同,但大方向是坚持向全世界开放市场。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不会因为中国经济目前面临一些挑战而对它失去信心,“大海时而波涛汹涌,尽管如此,大海依然会在”。

陈振声前天在上海出席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旨在稳住世界对中国经济信心的“大海论”。他昨天在进博会会场受访时,针对中国经济能否承受贸易战打击,回答了新加坡媒体的提问。

陈振声说:“对于贸易战的影响,我想中方是沉稳自信的。目前时日尚早,我相当肯定,中方已经在做必要的准备,使本国经济同贸易战负面影响隔离开来。”

他表示,中国经济在任何发展阶段都会面对许多挑战,“我们不会因为中国经济面对挑战而对它失去信心”。他指出,中国过去40年面对挑战时,都能有条理、逐步地克服。

他说:“所以习主席昨天才会这么说(大海论)。大海时而波涛汹涌,尽管如此,大海依然会在。”

中国希望通过举行进博会展示对外开放的形象,不过一些欧美企业对于中国的开放程度仍不满意。被问起对中国开放程度的评价时,陈振声表示,中国过去40年在做的是逐步与世界经济融合,融合的步伐和速度可能会按中国国内情况而有所不同,但大方向是坚持向全世界开放市场。

至于如何协助新加坡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陈振声指出,中新自由贸易协定能为新加坡企业减少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另外,双方可以互相承认彼此国家在专业服务等方面的标准,或加强两国通关系统的融合。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昨天在上海举行新中贸易与投资合作论坛,让参加进博会的新加坡政商代表同中国企业交流。

陈振声昨天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呼吁新加坡企业从三个方面把握中国经济新发展阶段的机遇。

首先,他鼓励新加坡企业到中国沿线一线城市以外的地方开拓商机,挖掘二三线城市巨大的增长潜能。

第二,他认为新加坡企业可以为“走出去”到海外投资大型项目的中国企业提供所需的法律、融资和项目管理等服务。

最后,新中企业可以携手到第三方国家投资。

陈振声昨天到进博会参观了新加坡服贸产业的展区。他也到陆家嘴出席大华银行新总部大楼的揭牌仪式。他现已结束对中国的三天访问回国。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也访问上海,并出席了国浩房地产中国在长风生态商务区的长风城开工典礼。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9万5000平方米,包括两幢18层国际甲级办公楼、两座企业总部楼、一座文化产业楼及一座待改造的文化娱乐中心,预计于2021年竣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