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销量再创新高 更多国人趋向应用购物

数据显示,新加坡在双十一的网购销售额是去年的近三倍,通过应用购物的交易量更达到去年的近五倍。(彭博社示意图)
数据显示,新加坡在双十一的网购销售额是去年的近三倍,通过应用购物的交易量更达到去年的近五倍。(彭博社示意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一”购物节推出的诱人促销成功吸引消费者购物,整体交易量再创新高。消费者也趋向使用手机应用买东西,使得其交易量达去年的五倍。

根据广告技术公司Criteo的数据,东南亚国家在双十一的网购销售额再创新高,单在新加坡,今年交易量是去年的近三倍,通过应用购物的交易量更是猛增,达到去年的近五倍。

Criteo东南亚、香港及台湾地区总经理维拉尼(Alban Villani)指出,电脑和手机网站,以及应用的交易量剧增,强调商家应该采用全渠道策略的重要性,以便迎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他说:“使用应用付款结账的交易占据榜首……在新加坡,电商平台的应用在双十一吸引到的独立访客,就和去年同比增加164%。”

维拉尼分析,成功的电商平台善用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无缝隙的线上线下购物体验,并且也采用人工智能方案,提醒消费者曾经浏览的产品,并给予针对性折扣,鼓励他们消费。

第三方购物网站ShopBack统计的数据显示,用户今年平均消费额上升,从去年的140元增至190元。该平台表现最佳的三大电商是趣天网(Qoo10)、来赞达(Lazada)和虾皮(Shopee)。

此外,最受欢迎的购物时段分别是双十一当天的凌晨12时至1时、以及晚上10时至昨天凌晨12时,显示人们都是赶在第一时间和最后一刻抢购优惠商品。

以互动游戏推出优惠 应用购物交易量创新高

受访电商平台也指出,公司应用以互动游戏推出优惠折扣的策略奏效,促使消费者趋向以应用购物,其交易量也突破新高。

Qoo10总经理涂家林告诉《联合早报》,整体销售额年比增六成,交易量则和去年一样,七成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完成。受欢迎产品也维持不变,包括女装服饰、母婴产品和电子器材。

来赞达和虾皮的大部分用户也通过应用来买心仪产品。

来赞达的整体销售量猛增至去年的七倍,虾皮则在本区域创下超过1100万份订单的佳绩。两家平台销量最佳的产品也不同,来赞达是电子产品如任天堂新款电玩主机和小米扫地机器人等;虾皮则是面膜与耳机。

ezbuy创办人之一刘文宇指出,今年在应用的交易量比网站增加一半,顾客对互动游戏的参与率也增加六成。她说:“我们从11月3日就开始举行促销,但这没有影响我们在双十一的表现,因为当天还是有为用户提供很多折扣优惠。”

陈诗颖(自雇人士,32岁)一两个星期前,就把想买的产品如厨房用具、鞋子和衣服等放进购物车。

她说:“我们是特地等到双十一才买厨房用具,因为能节省至少50元至100元。虽然接下来还有其他促销活动,但是除非是必需品,否则不会特意再买促销产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