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40年将成头号天然气进口国

国际能源署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在2040年将成为头号天然气进口国。(彭博社)
国际能源署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在2040年将成为头号天然气进口国。(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国际能源署昨天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中国在2040年将成为头号天然气进口国,届时净进口量将接近欧盟。

另据路透社对中国海关总署数据进行的测算,中国其实已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中国通过管道以及以液化天然气(LNG)形式进口的天然气总量为720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

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分析,中国去年为了治理大气污染推进煤改气,是导致其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此外,虽然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但由于中国国内产量赶不上需求增长的步伐,因此大约40%的天然气依靠外来供应,大大提高了进口量。

分析预计,虽然中国在液化天然气进口方面仍落后于日本,但可能在2020年代初超越日本。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成为世界超级能源市场后,将让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尤其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受益。

该公司首条连通中国的“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将在明年竣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