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柔佛大臣:明年建新桥和在丰盛港建国际机场

马国柔佛州务大臣指出,政府明年将重启建桥计划,但该桥设计最终是否为“弯桥”尚未定案,并称该桥位置就在新柔长堤。(资料图)
马国柔佛州务大臣指出,政府明年将重启建桥计划,但该桥设计最终是否为“弯桥”尚未定案,并称该桥位置就在新柔长堤。(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表示,政府明年将开启多个大型发展项目,包括重启建桥计划以及在柔佛东部丰盛港兴建一座小型国际机场。

他周一出席柔州地方政府县市议员大会后,针对马来西亚媒体提问弯桥计划时说,该桥的设计最终是否为“弯桥”尚未定案。他指该桥的位置就在新柔长堤,因为长堤塞车问题越来越严重,即使是平日也塞车,该计划是为了解决塞车问题。

他表示,财政部已宣布拨出1000万令吉(约330万新元)提升新山关卡自动通关系统,这是短期方案,新柔长堤需要长期方案解决塞车问题。

首相马哈迪在1996年提出要兴建一座连接新加坡和柔佛的弯桥(取名为美景大桥),以取代新柔长堤。但继任者阿都拉于2006年宣布取消该计划,随后纳吉接任首相时,同样拒绝继续兴建弯桥。今年10月,奥斯曼沙比安透露,再次当上首相的马哈迪有意重启弯桥计划。

询及在丰盛港兴建国际机场的问题,奥斯曼沙比安说,他已经把有关建议提呈给首相马哈迪,目前已圈定两个地点,政府已派人到相关地点考察,暂时不便公开。

他说,新机场将是一个国际机场,虽然无法让波音飞机降落,但一般廉航的福克飞机不是问题。该机场希望能让来自印度尼西亚峇淡、泰国普吉或新加坡等邻国航班降落,希望藉此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他说,丰盛港也会发展轻型飞机维修中心,以及准备把丰盛港行政中心迁移到更合适的地点,以打造丰盛港城(Bandar Mersing)。

此外,他已经向马哈迪建议将昔加末列入东海岸经济特区(East Coast Economic Region, ECER),以便提升内陆码头,以及发展乳牛和肉牛养殖中心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