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两公司合作 研发与增强无人驾驶技术

新加坡大陆汽车日前和法国科技公司EasyMile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无人驾驶车在公路上的安全试行做准备。(特约熊俊华摄)
新加坡大陆汽车日前和法国科技公司EasyMile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无人驾驶车在公路上的安全试行做准备。(特约熊俊华摄)

字体大小:

随着智慧国计划的推进,未来的无人驾驶车或许不只是单纯的载送乘客,也可能拥有更智能和人性化的功能。

新加坡大陆汽车(Continental)日前和法国科技公司EasyMile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家公司的研发团队将合作增强无人驾驶技术,并为无人驾驶车在公路上的安全试行做准备。

开发感知和深度学习技术

合作重点之一将是开发以感知和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为中心的新技术,让车辆更智能,例如能应对复杂的路况,了解车内乘客的状态,为乘客提供车辆行驶信息等等。

新加坡大陆汽车董事经理罗敬和受访时说:“我们最主要是希望达到三点,增强无人驾驶车的安全性、车辆与其他系统如手机的互通性,以及在乘客与车辆之间建立良好的联系,以便车子能够知道这个地方有乘客、乘客的数量,甚至能通过各种传感器了解乘客的健康状况等等。”

经济发展局运输工程司执行司长陈光辉见证了签署仪式,并对两家公司的合作表示欢迎。

他认为,两家公司在新加坡联合研究也突出了新加坡作为开发、测试和商业化新的无人驾驶技术地点的吸引力。

去年,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设立了第一个无人驾驶车测试中心 ,而自动驾驶汽车也在圣淘沙和纬壹科技城(One North)进行试验。

根据智慧国计划,政府也将从2022年起在榜鹅、登加以及裕廊创新区这三个新镇,试行无人驾驶巴士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