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节共吸引 近130国逾4万人参与

金融科技展吸引500名参展商,展示如何利用新科技改进生活和工作方式。例如,保诚保险展示手机应用软件PRUedge,用户可通过拍照了解个人健康状况,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健康贴士。(陈渊庄 摄)
金融科技展吸引500名参展商,展示如何利用新科技改进生活和工作方式。例如,保诚保险展示手机应用软件PRUedge,用户可通过拍照了解个人健康状况,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健康贴士。(陈渊庄 摄)

字体大小:

上周五闭幕的第三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吸引了来自接近130个国家、4万5000人参与,继续是世界最大规模的金融科技盛会。

金融科技节不仅有超过250名主讲者和接近500个参展商,第一次在盛会登场的MATCH交易撮合平台,也宣布撮合了好些交易,包括创投公司GTR Ventures与三家金融科技公司的三宗新交易,以及三个基金公司签署要设立15亿美元的亚洲农业科技基金。

这个活动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银行公会和新加坡展览集团(SingEx)联合主办。

根据主办机构的联合文告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明年将在11月11日至15日举行,保诚保险(Prudential)承诺担任活动主要赞助商直至2022年,其他赞助商和参展者也表达参与明年盛会的兴趣。

在金融科技节打头阵的金融科技会议(FinTech Conference)继续有许多国内外显要参与,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新加坡教育部长及金融管理局董事王乙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肯尼亚央行行长帕特里克·恩乔罗,以及老挝中央银行行长松赛·西帕赛也出席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活动。

莫迪和新加坡副总理兼金融管理局主席尚达曼,共同为面向金融机构的网上金融科技市场及沙盒平台API Exchange(简称APIX)主持推展仪式。

此外,金管局也与国际金融管制单位签署七项协议,包括与中国金融管制机构签署的四项重要协议,以改进金融管制合作以及与哈萨克斯坦当局签署的金融科技合作协议。这使到与金管局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协议的其他国家的管制机构达到29个。私人企业也签署多项协议,包括新加坡的NETS公司与泰国的ITMX公司签约建立伙伴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