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新政府退出与中国自贸协定

马尔代夫前总统亚明去年12月访华时签署了与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路透社)
马尔代夫前总统亚明去年12月访华时签署了与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累路透电)马尔代夫执政联盟中最大党派的党魁称,马尔代夫新政府将退出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因为像马尔代夫这样一个小国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达成FTA是个错误。

马尔代夫民主党领导人纳希德说:“中国和马尔代夫的贸易失衡如此严重,没人会考虑双方在这种情形下签订FTA。中国不从我们这里购买任何东西,这是一个单向协定。”

据马尔代夫海关数据,今年1月至8月,该国对中国进口额为3.42亿美元(4.69亿新元),而出口额仅为26万5270美元。

亲华的马尔代夫前总统亚明去年12月访华时签署了上述FTA。同月底,议会在一个小时内就匆忙通过了这份长达1000页的协定。

纳希德表示,议会不会通过零关税协议生效所需的法律变更,“虽然FTA获得议会批准,但幸好这次需要不同的立法,而我们不会通过这样的立法。”

纳希德是马尔代夫前总统,目前是新任总统萨利赫的顾问。萨利赫上周六(17日)出任总统后表示,因前政府遗留巨额中国债务,新政府正面临严重财政困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