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在湄公河展开联合反恐演练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金三角演练营救遭劫持的民船。(新华社)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金三角演练营救遭劫持的民船。(新华社)

字体大小:

(昆明中新电)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守望—2018”周三在金三角水域举行联合反恐演练,以维护当地安全稳定。

此次演练以“盛泰198”商船在湄公河老挝孟莫水域遭武装分子袭击劫持为假想。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接到报警后,四国执法部门联合紧急启动救援预案,共同派员第一时间赶赴事发水域实施救助。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商船成功获救,武装分子被制服。

期间,为全面检验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七年来四国执法队员联合处置湄公河上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还配合开展了无人机侦查、搜救、打捞等水上科目,以及反恐综合演练等陆地科目演练。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副支队长罗家贵说,此次演练都是围绕当前湄公河流域潜在的危险因素来设置的,尤其是在老挝孟莫较敏感的水域开展联合演练。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启动七年来,四国执法安全合作日益密切,从单一的联合巡逻发展到如今的“平安航道”联合扫毒、搜救、信息交流等多元化模式,从传统合作领域拓展到打击恐怖主义、非法出入境、拐卖人口、网络犯罪等多元化合作领域,严厉打击了跨国犯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