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荷兰签署多项协议加强合作

哈莉玛总统(前排左二)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王宫举行的晚宴上致辞。分别坐在她两侧的是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伉俪。右一是哈莉玛的夫婿穆罕默德。(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哈莉玛总统(前排左二)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王宫举行的晚宴上致辞。分别坐在她两侧的是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伉俪。右一是哈莉玛的夫婿穆罕默德。(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荷兰过去两天签署了多项涉及不同领域的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的经济和创新等方面合作,并协助对方开拓亚洲和欧洲区域市场。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与荷兰企业局昨天签署两年的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公司在医疗、生物医药科学、农业与食品业科技、物流、贸易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和创新机会,并让企业通过新加坡与荷兰分别进入亚洲和欧洲区域的市场。

为带动两国之间的经济发展,新加坡关税局也与荷兰关卡行政局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如何连接两国的贸易平台以分享信息,让两国公司进出口货物时能更快通关,提高竞争力。

新荷政府也在关卡合作方面签署意向书,以互相援助并分享消息,防止和调查犯罪活动。

哈莉玛总统昨天会晤荷兰参议院议长安吉(Ankie Broekers-Knol)和众议院议长卡蒂佳(Khadija Arib)时表示,她希望上个月刚签署的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不仅会加深新荷双边关系,同时也加强欧盟和亚细安的关系。

“我鼓励荷兰继续把新加坡当成开拓东南亚区域的基地。”

带领商务代表团访问荷兰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告诉记者,他过去几天与多名荷兰企业家会面,发现他们有兴趣打入东南亚市场,而他们知道新加坡是本区域的中心。为协助新荷公司进入彼此的市场,工商联合总会也与荷兰的工商总会签署谅解备忘录,交换市场与企业信息,促进技能交流。

新加坡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昨天在商务论坛上致辞指出,目前的贸易摩擦导致自由贸易制度紧张,随着要“筑墙”的声音变得更大,有同样共识的新荷应继续建造桥梁。他认为,按目前国际局势,签署的每个协定都能发出信息,有助形塑全球对自贸和多边主义的心态及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