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中国若能发挥美国蓬勃期作用 将可助全球经济体发展

王瑞杰说,中国如果能发挥像美国经济蓬勃时期的作用,帮助其他经济体发展,并让它们从投资项目中获得适当回报,将对全球大有裨益。(海峡时报)
王瑞杰说,中国如果能发挥像美国经济蓬勃时期的作用,帮助其他经济体发展,并让它们从投资项目中获得适当回报,将对全球大有裨益。(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国如果能发挥像美国经济蓬勃时期的作用,帮助其他经济体发展,并让它们从投资项目中获得适当回报,将对全球大有裨益。

财政部长王瑞杰本月初陪同李显龙总理到阿根廷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接受美国之音(VOA)电视访问。他回应中国当前在全球经济应扮演什么角色时指出,战后初期许多国家都得益于美国的经济援助,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推出的“马歇尔计划”就是一例。这个面向战后西欧各国的经济援助与协助重建计划,对欧洲国家的发展和世界政治格局都产生深远影响。

王瑞杰说,美国企业在全球各地的投资在提升许多国家经济潜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加坡也从这些企业投资中获益,至今仍有惠普、谷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擘和花旗银行等美国金融机构在新加坡设办事处。这些优质企业和它们所具备的专业技术,提升了新加坡行业和员工的技术潜能。

“同样的,如果有一个适当体系,能让投资获得适当回报,又能与政府一同提高人民的薪金,这能为全球人类带来益处。”

G20峰会召开之际,正值中美两国在贸易课题上剑拔弩张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闭幕当晚,举行了会谈。

王瑞杰说,虽然无法通过一两次会议解决胶着多时的问题,但“我们的出发点必须是试着达成某种协议”,让中美两国共同化解纠纷。双方如果都致力于寻求双赢局面,就能以理智、有系统的方式应对贸易纷争。

在气候变化课题上,王瑞杰希望全球科学家共同努力,提出有关方面的可信科学证据。新加坡也会通过国际平台与其他国家推进这方面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