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在广州动工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左六)、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右五)、贸易及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左四)等人昨天与中国官员,共同出席了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的动工仪式。(中新广州知识城提供)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左六)、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右五)、贸易及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左四)等人昨天与中国官员,共同出席了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的动工仪式。(中新广州知识城提供)

字体大小:

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昨天在广州正式动工,是中新广州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双边项目后,新中双方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的又一产业园区。

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逾14亿元(人民币,2亿7891万新元),位于广州知识城南起步区核心位置,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建成。

项目由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并独立运营,致力打造以智慧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全球化产业生态圈,将聚焦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生态为首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贸易及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等人,和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黄埔区副区长洪谦等人,共同见证了产业园的动工。

产业园首期会打造一个名为“Twin Crystal”的知识城智慧生态科技代表性项目,该项目将集聚知识城未来城市展示体验空间、西门子亚太地区首个绿色城市数字化中心、软件转移卓越中心(CEST)、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等机构与高端元素。

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将入驻

此外,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项目也将落户园区,初期致力打造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研发、食品营养与安全、生物医用材料、新能源、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这六大研发平台。

新中两国上月就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合作签订了框架协议,知识城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双边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拓展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升级等领域的合作。这是协议签署之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动工的首个产业园。

中新广州知识城合资公司总裁陈长新表示,在广州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的历史性机遇下,中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园区打造成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和引领广州智慧科技产业生态的示范性项目,并成为中新两国在知识城创新合作的亮丽名片。

陈长新也表示,公司未来将整合中国与新加坡资源,在知识城打造以智慧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全球化产业生态圈,助一臂之力。

昨天的动工仪式后,王乙康一行还搭乘地铁考察知识城腾飞科技园,并参加了位于知识城内的新加坡安美信精准再生医疗(广州中心)的剪彩仪式。

王乙康一行前天开启为期三天的访粤行程,在中国加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也实地调研湾区城市的发展。他们前天到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横琴自贸区等地,昨天转至广州,今天将到微信(Wechat)总部等地参观考察。

王乙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发展战略,它将加强区域11个城市之间的联系,在这个经济集群内产生新的贸易和投资流动,并在城市解决方案、物流、先进制造业和消费者服务等领域开辟新的机遇。作为一幅崭新的画卷,新加坡公司可以在这大展身手,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上随时准备提供便利和协助。

他也表示,知识城被提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也为新加坡企业探索与广州以外的大湾区城市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王乙康一行昨天分别与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会见,并接受广东省长马兴瑞的宴请,双方就深化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