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电信商获5G 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

中国电信是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路透社)
中国电信是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工信部昨天公布,三大电信运营商已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此消息意味着大规模5G试验将在全国范围展开。

综合央视新闻与《上海证券报》的报道,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公司分别获得了不同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专家指出,此次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频率资源大体均衡,利于促进运营企业公平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对于电信设备而言,发放5G试验频率可让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确定产品开发目标,加速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开发进程。

据悉,工信部此次发放的5G频谱分配只是中低频段频率,目前正在对是否分配高频段频率征求意见。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五个城市推进5G试点,并参与了发改委规划的12个城市5G应用示范。中国电信则将5G创新示范从初期的五个试点城市扩大到17个城市。而中国联通也已将试点规模扩大到16个城市。

中国5G推进组今年9月启动的5G第三阶段测试已接近尾声。按计划,中国将在明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