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眼2035年前机场总量翻倍至450座

中国民航局:“对实现民航强国梦的奋斗目标做出详细的路径规划”(互联网)
中国民航局:“对实现民航强国梦的奋斗目标做出详细的路径规划”(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民航局计划让中国机场总量在2035年之前翻上一番,增加至450座。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中国民航局日前出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对实现民航强国梦的奋斗目标做出详细的路径规划”。

《纲要》起草组负责人表示,从2021年到2035年,要实现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的民航强国跨越,预计中国人均航空出行次数超过1次,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中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运输机场数量达450座左右。

据路透社引述中国官方媒体消息报道,截至10月底中国共有234座民用机场。

中产阶级不断扩大,加上中国政府对发展航空和机场领域的支持,中国有望在未来十年内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旅行市场。

当下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当局也寄望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的反弹,能够拉动经济增长。中国国务院10月表示,将着力补齐铁路、公路、水运、机场、等等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以拉动内需。

由于担忧债务上升,中国政府搁置了许多基础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今年也因此放缓,徘徊在历史低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