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获得更高质量发展

王毅说,中国将深入建设全球伙伴关系,保持与大国关系的总体稳定,加强同周边以及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新华社档案照片)
王毅说,中国将深入建设全球伙伴关系,保持与大国关系的总体稳定,加强同周边以及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新华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北京中新电)中国外交部网站29日发布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媒体采访的文章。王毅表示,2019年,中方将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获得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

回顾2018年,王毅表示,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的时候,中国没有迷惘,也没有退缩,而是站在历史发展进步的一边,更加坚定地迈出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更加明确地反对保护主义,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开放与合作,成为2018年中国外交一以贯之的主旋律,也树立起中国自身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和形象。

他就中国改革开放的世界影响表示,改革开放有力促进了人类社会的整体进步,有力维护了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一方面,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另一方面,中国更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治理,让一系列中国方案和中国倡议转化为国际共识和全球行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议程设置权、规则制订权以及国际话语权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又迈上了一个大的台阶。

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望外交工作,王毅表示,中国将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获得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中国将深入建设全球伙伴关系,保持与大国关系的总体稳定,加强同周边以及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

他说,中国也将践行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努力维护地区和国际局势的稳定;中国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深入参与全球治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还将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内改革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