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2月制造业PMI在亚细安国家中垫底

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46.0,处在萎缩状态,表现是七个亚细安国家当中最差的,而且比去年11月的47.4来得低。(海峡时报)
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46.0,处在萎缩状态,表现是七个亚细安国家当中最差的,而且比去年11月的47.4来得低。(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去年12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七个亚细安国家当中垫底,而且萎缩程度更甚。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及调查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天(2日)发布了12月亚细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Nikkei ASEAN Manufacturing PMI)调查。

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46.0,处在萎缩状态,表现是七个亚细安国家当中最差的,而且比去年11月的47.4来得低。报告也继续把新加坡的表现趋势列为“持续下滑”。

另一个处在萎缩状态和持续下滑趋势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去年12月指数是46.8。报告指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制造业表现持续下跌,连续三个月的产值偏低也显示了第四季表现疲弱。

越南和菲律宾表现最好,去年12月指数分别为53.8和53.2,但扩张程度不如去年11月。缅甸、印度尼西亚和泰国都处在扩张状态。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代表制造业扩张,低于50代表萎缩。

整体亚细安制造业从去年11月的50.4略减至50.3,不包括去年10月的萎缩在内,去年12月的扩张是自去年3月以来最慢的。表现欠佳主要因为新订单只是稍为增长,出口订单因海外需求减少而持续滑落。

IHS Markit经济师欧文(David Owen)说:“去年12月调查显示,最近原材料如原油和金属的价格下跌,导致进项成本(input costs)的升势是过去两年来最弱的。不过,通货膨胀疲软可缓解利润方面的压力,所以受到公司欢迎。此外,12月产值增长虽低,但和2018年的平均差不多,新订单的增速则稍有加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