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量去年同比下降15.5% 智能手机市场前景黯淡

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同比下降12至15.5%。(互联网)
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同比下降12至15.5%。(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就在苹果、三星等国际巨头先后发出营收预警之际,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同比下降12至15.5%,暗示该行业黯淡的前景。

据路透社、中新社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去年出货量3.90亿部,同比下降15.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4.1%;其中,去年12月的出货量同比猛跌17%。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则估计,中国智能手机去年出货量下降12%,今年会进一步收缩3%,跌破4亿部,是2014年来的首次。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但已连续三年萎缩。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了4%。

Canalys说,中国出货量今年预计的大幅下滑,可能会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缩1%。

Canalys新加坡分析师阮段安说,中国市场现在已经完全成熟,智能手机的汰旧换新周期被拉长将是新常态。他也认为,经济增长势头与消费者信心转弱,今年上半年仍将影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因为中国市场的疲弱,苹果上周发出营收预警,一度导致全球股市下跌。

苹果的竞争对手与供应商韩国三星昨天也预期其去年四季度收入大跌29%,本季度盈利前景仍蒙尘。虽然三星在智能手机销售方面仍然领先全球,但它正受到华为等中国手机制造商的挤压。除了自家手机的增长动力不足,苹果最新系列手机的欠佳表现,也打击了三星的屏幕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