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实施债务驱动刺激计划 惠誉将下调中国信用评级

国际信评机构惠誉称,如果中国再次推出债务驱动的刺激计划,它将下调中国A+信用评级或稳定展望。(彭博社)
国际信评机构惠誉称,如果中国再次推出债务驱动的刺激计划,它将下调中国A+信用评级或稳定展望。(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路透电)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称,如果中国再次推出债务驱动的刺激计划,它将下调中国A+信用评级或稳定展望。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麦克名(James McCormack)说,惠誉仍然预计中国将遵守承诺,坚持解决公司债务高企的问题,但如果中国政府再次刺激经济,其评级将面临风险。

麦克名说:“如果中国对增长放缓的应对措施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举措类似,那就会促使我们重新考虑评级。”

他解释:“因为在企业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那将加剧中国宏观经济失衡。”

惠誉、标普全球评级和穆迪这三大主权评级机构对中国的评级相当,为A+/A1,展望均为“稳定”。不过,惠誉是过去几年中唯一没有下调中国评级的机构。

麦克名说,中国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措施中没有太多预算内的财政刺激或降息行动,更多是预算外的国有企业或地方政府融资机构的债务融资支出。

他透露,如果中国再次采取这些措施,可能将触发评级下调,但“我们预计(现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他预计,中国政府这次将采取更多预算内的政策措施,如已经在进行的减税,以及增支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