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微企业未来三年 每年可获398亿元减税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稳定就业,当局推出普惠性减税措施,小微企业接下来三年,预计每年可减税约2000亿元人民币。(法新社)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稳定就业,当局推出普惠性减税措施,小微企业接下来三年,预计每年可减税约2000亿元人民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稳定就业,当局推出普惠性减税措施,小微企业接下来三年,预计每年可减税约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398亿新元)。分析认为,未来更大规模和范围的减税降费措施或将出台。

小微企业标准调整后 优惠覆盖逾95%纳税企业

综合央视网、第一财经和《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国务院前天(9日)召开的常务会议决定,将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这一调整后优惠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

其他减税措施包括提高增值税起征点、减征地方税费,以及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等。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副主任何代欣认为,大部分小微企业将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在经济形势比较复杂、就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这些举措对于稳定企业经营、保障就业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冯俏彬指出,这是今年万亿级减税降费政策的第一轮,减税目标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科技型企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希望通过给这些企业减税来降低税负,稳就业。未来减税降费主力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和社会保险费费率降低等相关政策,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出台。

前日的会议还提出,对已授权提前下达的1.39万亿元地方债要尽快启动发行,力争9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并发挥专项债对当前稳投资促消费的重要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