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去年贸易逆差创历来最高

印度尼西亚上个月的贸易逆差比预期的还大,使得印尼2018年全年的贸易逆差创下了历来最高。(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上个月的贸易逆差比预期的还大,使得印尼2018年全年的贸易逆差创下了历来最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上个月的贸易逆差比预期的还大,使得印尼2018年全年的贸易逆差创下了历来最高。

印尼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12月份的贸易逆差为11亿美元(约14.8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逆差超出预期的情况。此前路透社的市场预测调查显示,12月的赤字为9.3亿美元。

印尼统计局局长苏哈里延托披露,印尼2018年的贸易逆差为85.7亿美元,与2017年的118.4亿美元盈余相比,落差很大。

雅加达宝石银行经济师帕德德说,去年对印尼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因为其国内经济复苏导致进口激增,然而出口却下滑,今年对印尼一样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他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不前,中国、美国、日本和欧洲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增长正在放缓,如果我们无法为产品找到新市场,出口增长会进一步放缓。”

经济家警告,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印尼2018年最后一季的经常项目赤字也将比预期来得大。

印尼当局去年发布了一系列控制进口的措施,包括强制人民更广泛地使用生物柴油、提高进口税和推迟大型进口重型基础设施项目。央行去年还将利率六次提高了175个基点,试图将经常项目赤字缩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