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5G创新园杭州启动

中国(杭州)5G创新园昨天启动,要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等。(中新社)
中国(杭州)5G创新园昨天启动,要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等。(中新社)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电)中国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创新园——中国(杭州)5G创新园昨天(20日)在杭州余杭启动。

综合新华社和中新社报道,该创新园旨在推动智慧城市、智慧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和社会服务等多领域5G的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打造5G创新高地。

创新园也将优先在人工智能、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结合典型应用开展测试,推进产业应用。

例如在车联网领域,园区目前拥有杭州首个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区域,其中,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中心)为智能网联驾驶提供第三方权威测试与评价,智能网联驾驶模拟仿真平台提供模拟仿真测试技术服务。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杭州)5G创新园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11家机构、企业签订了5G产业项目协议,多个高端创新平台将为全球5G产业链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打造中国一流的5G创新创业生态。

该创新园也将为5G创新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人民币,下同,2010万新元)研发补助、最高3000平方米房租全额补助、最高2000万元年销售额奖励和最高1000万元宣传推广补助等优惠政策。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说,创新园是一个开放平台,通过集聚研发、网络、装备应用、人才资本等各方要素,打造成中国高效协作的5G科创高地、独具特色的5G产业集聚地、万物互联的5G先行地。

根据规划,到2020年,创新园将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

到了2025年,创新园将全面建成中国著名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5G是第五代通信技术的简称,将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满足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多样化应用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