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赴上海北京访问五天 加强新中法律合作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近期接受媒体访问(CMG)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近期接受媒体访问(CMG)

字体大小: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昨天启程到中国上海和北京访问五天。这是他出任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以来的首个海外访问。

律政部昨天发文告说,这次访问是要加强新中法律方面的合作,让两国的法律服务业和商家抓紧亚洲新商机,包括“一带一路”的相关项目。根据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架构,法律和司法被列为第四个合作平台。

唐振辉明天将在北京访问三天,期间将会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会长高燕,讨论如何加强新中商事争议解决机构的合作,以便更好地服务商业需求。

CCPIT监管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中国全国仲裁机构和CCPIT调解中心。

2017年9月,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SIMC)就与CCPIT调解中心签署备忘录。去年10月,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也与CIETAC签署备忘录。

唐振辉与高燕将出席明天的“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争议解决论坛”,并发表演讲。这也是新中首次联办的高级别法律会议。

唐振辉也将参观北京仲裁委员会(BJAC)、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SHIAC)和上海仲裁委员会(SHAC),加深对中国仲裁机构人才和网络的了解,并探讨新中有关机构的合作。

访问在25日结束。随行包括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韩国元等官员。由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带领的32人律师团,也将出席论坛,并拜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A)和当地的大型律师事务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