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制造业 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22.9%

针对外资因中美经贸摩擦撤离中国,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称,去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2.9%。(新浪财经)
针对外资因中美经贸摩擦撤离中国,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称,去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2.9%。(新浪财经)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针对外资因中美经贸摩擦撤离中国,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称,去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2.9%。

综合中国新闻网和财经网报道,苗圩昨天(1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指出,随着开放措施不断增加,去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达到了412亿美元(557亿新元),比上一年增长22.9%,一批制造业领域重大外资项目落户中国。

他说:“社会上有在传外资因为中美经贸摩擦撤离中国,实际上还有继续投资中国的。”

据中国商务部本月中公布的数据,中国去年实际使用外资8856亿元人民币(1777亿新元),同比增0.9%,创历史新高。

苗圩介绍,中国去年取消了船舶建造、飞机制造外商准入限制,以及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商股比投资限制,同时明确了其他类汽车开放时间表和路线图。以此为标志,一般制造业已经基本上实现对外资全部开放。

苗圩还指出,中国今年将从六个方面推动工业和通信业发展: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扩大拓展国内市场;三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积极培育优质企业;五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六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他说:“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对今年工业经济发展还是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