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前高官加入评委会 新加坡通商中国奖开始接受报名

新加入成为评委的中国国资委首任主任李荣融(左)和中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前会长陈德铭,曾是通商中国成就奖得主。(通商中国提供)
新加入成为评委的中国国资委首任主任李荣融(左)和中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前会长陈德铭,曾是通商中国成就奖得主。(通商中国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通商中国宣布2019年“通商中国奖”(成就奖、企业奖和青年奖)从即日起至3月11日接受提名,同时邀请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李荣融和中国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加入今年的通商中国奖评审委员会。

李荣融曾在2003年至2010年担任中国国资委主任,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陈德铭博士则是中国商务部原部长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原会长,现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荣融和陈德铭也曾先后在2015年和2017年荣获通商中国成就奖。

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政府前高级官员受邀担任评委,除了进一步壮大评委会阵容,也反映了评委阵容在工作领域及地理背景的多元化,使通商中国奖更具代表性。今年的通商中国奖评委会阵容增强至12位,由新加坡航空公司前主席、现任大马纺织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的李庆言担任主席。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表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前主席李庆言先生率领评委会。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有幸邀请到前通商中国成就奖得主李荣融先生和陈德铭博士加入今年的评委会。新评委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奖项在区域里的影响力,同时也认可了我们为促进新中友好关系的共同努力和贡献。”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将与颁奖礼同天举行

李奕贤同时宣布,今年通商中国奖与年度旗舰项目“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将于6月7日同一天举行。

通商中国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其主旨在于褒扬为深化新加坡与中国友好关系而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商界人士、企业家、专业人士、企业与组织。藉此奖项,通商中国希望树立更多楷模,激励新加坡人成为双语双文化的中流砥柱。

昂然迈进第九届的通商中国奖,持续获得华侨银行的鼎力支持。

通商中国奖共设有三个奖项:成就奖是为了表扬那些在活跃于新加坡或中国地区,在持续壮大自身企业或专业领域,拥有卓越成就,眼光独到,展现领导才能并致力于推动新中两国之间交流的佼佼者。除了李荣融和陈德铭,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和历史学家王赓武教授等都曾获颁这个奖项。

企业奖则是颁给在新加坡或中国具有潜力,并展现独到眼光和非凡进取精神及推动力的企业。这家企业在持续壮大自身或推动专业发展的当儿,也必须有助于提升新中两国合作关系。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南洋理工大学(市长班)、凯德集团和《联合早报》等都曾获奖。

青年奖则是表彰那些年龄在45岁或以下,积极推广和促进中华语言及文化鉴赏,并在事业上具备优越潜能和取得卓越成就的杰出青年,例如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本地歌手孙燕姿和林俊杰。

欲知详情,请浏览通商中国奖网站http://bcawards.businesschina.org.sg下载提名表格,并将填妥的表格与相关文件电邮至bca@businesschina.org.sg,或邮寄致:陈雅丽(通商中国秘书处)1 Straits Boulevard,#11-02,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Singapore 01890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