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当选印尼总统 佐科承诺大增拨款助乡村发展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大选在即,寻求连任的佐科总统向广大的乡村选区展开拉票攻势。他承诺如果再度当选,将在另五年任期内上调乡村基金的拨款,使这个资助乡村发展的计划预算增至400万亿印尼盾(约合385.5亿新元)。

佐科星期天(24日)在茂物向数千名支持者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承诺。截至今年底,惠及印尼全国农村的“乡村基金”将累计获得中央拨款257万亿印尼盾。佐科在这个通过电视转播的演讲中向全民保证,如果他在4月17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再连任五年,这个基金的总拨款将提高至400万亿印尼盾。

佐科说:“印尼半数人口居住在农村里,那里的贫穷人口比城里多。如果更善加利用(乡村基金),国家的繁荣将更平均地扩散到偏远村落。”

佐科也承诺当选后将进一步推广向低收入者派发免费食物卡的济贫计划。根据去年9月发布的官方数据,佐科减贫行动有效,自其2014年10月上任以来,贫困人口减少200万人至2570万人。

普拉博沃承诺若胜选 将给每村发放10亿印尼盾

将再度挑战佐科的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指责佐科利用乡村基金以及新推出的“区域基金”来拉票,但他一样承诺如果胜选,将给全国每个村子发放10亿印尼盾(约合9万6000新元)。

世界银行2017年曾发布报告指出,佐科政府虽然试图扩大乡村基金的受益范围,但由于诸多局限阻挠了经费的使用效益,所以计划未能降低农村贫困率。

乡村基金计划不但被质疑无效,还陷入涉贪风波。自该计划2015年启动以来,印尼肃贪委员会逮捕了数百名涉贪村官。根据印尼民间反贪组织“贪污观察”(Indonesia Corruption Watch)的统计,截至去年底,与乡村基金计划相关的贪污案件累计达181起。

在选举民调方面,佐科仍领先普拉博沃大约20个百分点,不过差距已有所缩小。

普拉博沃的竞选攻势猛烈,有人甚至看好他在大选中或可像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那样,出人意料地扳倒当权者。

普拉博沃阵营近期猛批佐科政府的经济表现,拿贸易赤字膨胀和国债高筑大做文章,指政府管理经济不当,使更多人民陷入贫困。

本届总统选举的主轴围绕在经济课题。佐科在星期天的演讲中再度提到他砸下数十亿美元广建基础设施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工作还未完成”,希望全民携手创建一个更先进的国家。“我很乐观,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改善印尼人民的生活。我们会继续通过创造就业、改善经济、提升购买力、提供全面的社会保障来减少贫困。”

虽然佐科未能实现将经济增长推高至7%的承诺,但印尼的失业率已降至5.3%,接近20年来的最低点。他也在一定程度上制止生活费继续上涨,印尼通货膨胀率今年1月稍微降至2.8%,这是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佐科首个总统任期内,首都雅加达曾数次出现由强硬派穆斯林带头发起的示威行动,恐怖袭击一再发生,天灾接踵而来。为此,佐科在星期天演讲中呼吁人民团结,共同抵御分裂威胁和来自自然界的挫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