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发展部长:马国今年公开飞行车原型

马来西亚企业家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表示,当局将利用当地科技发展首部飞行车。(法新社示意图)
马来西亚企业家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表示,当局将利用当地科技发展首部飞行车。(法新社示意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企业家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表示,当局将利用当地科技发展首部飞行车。

他强调,飞行车与首相马哈迪坚持推动的第三国产车计划完全无关。这个计划随即在网上引起热议。

礼端尤索夫周二(26日)表示,飞行车已有原型,预料能在今年公开。“我们已经有技术,今年公开是可实现的目标,但这还得看落实的速度。”

他说,飞行车是安全的,能以合理速度在低空飞行。“飞行车原型的投资超过100万令吉(约33万新元)。”

他表示,飞行车计划是政府创造刺激人民思考新技术的措施之一。

礼端尤索夫指这个计划将刺激马来西亚在航天、无人机和汽车领域的能力。

“马来西亚有航天、无人机和国家汽车技术,我国需要利用自己的技术,因为我们希望成为生产国。”

反对党抨击飞行车计划

这个计划公布后,立即引起反对党马华的抨击。

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表示,礼端尤索夫应该要更切实际地做一些更应该优先处理的事。他说,人民捐钱给政府的希望基金,并非想看到政府花钱在开发飞行车。

他也质疑当局是否为飞行车计划做了周全准备。

“我想问马哈迪的第三国产车目前进展如何?飞行车的市场是在全球或马来西亚?部长预测市场需求如何?飞行车是供本地内陆使用吗?有多少个国家具备飞行车的基础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