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与电商平台签署协议 助亚细安小企业便捷申请融资

大华银行(UOB)与电商平台OctoRocket.Asia昨天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协助亚细安小企业在申请融资时更加快捷容易。(大华银行)
大华银行(UOB)与电商平台OctoRocket.Asia昨天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协助亚细安小企业在申请融资时更加快捷容易。(大华银行)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UOB)与电商平台OctoRocket.Asia昨天(2月28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协助亚细安小企业在申请融资时更加快捷容易。

从申请到批准只需15分钟

双方预计,从向银行申请融资到批准的时间,将从原来需要的2.5日,大幅度缩短成15分钟。

OctoRocket是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SPH)与新加坡物流软件公司Y3 Technologies合资成立的公司,借由企业对企业(B2B)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OctoRocket.Asia,让东南亚供应商能更有效地向区域进口商进行跨境货品销售。

根据谅解备忘录,大华银行可以让那些使用OctoRocket电子商务平台至少半年的小企业,直接通过网上平台申请贷款。银行也采用华钛科技(Avatec)研发的引擎来进行信贷评估,这提高了银行批款的效率。

华钛科技是大华银行与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品钛(Pintec)成立的合资公司,专为东南亚金融和商业机构提供智能信贷评估解决方案。

华钛科技的引擎利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透视OctoRocket内存的数据,观察小企业申请者的现金流量与日常营运,借此更快捷精准地判断其借贷信誉。

大华银行集团业务银行服务部主管罗伟贤说,小企业是本区域经济的支柱,占亚细安企业总数的近99%。“正因为他们如此举足轻重,我们希望通过提高他们的效率,帮助他们拓展业务。而节省时间便是提高效率最直接的方法之一。”

新加坡报业控股数码业务主管兼OctoRocket主席陈文佳说,在可靠的融资环境的前提下,买卖双方的跨境贸易关系与信心都会有所增进。他也相信,这次与大华银行合作,将逐步为OctoRocket的所有用户带来便捷和一致的业务连接。

有了这项合作,使用OctoRocket的小企业不再需要为融资而耗费精力准备两年的财务报表。所省下的时间,有助于小企业全身投入于业务,并能即时掌握任何商业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