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6%至6.5%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早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6%至6.5%,低于去年并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早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6%至6.5%,低于去年并符合市场预期。

字体大小:

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6%至6.5%,低于去年并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早(5日)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以上经济目标。

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经济增速去年放缓,全年增长6.6%,增速为28年来最慢。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持续下行。

中国预期今年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中国政府也预期,今年的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进出口稳中提质,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金融财政风险有效防控,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为提效积极的财政政策,中国今年赤字率拟按2.8%安排,比去年预算高0.2个百分点,财政赤字2.7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5576亿新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83万亿元,地方财政赤字9300亿元。

李克强说,适度提高赤字率,综合考虑了财政收支、专项债券发行等因素,也考虑为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风险”留出政策空间。

今年的财政支出增长6.5%。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长10.9%。报告写到,改革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缓解困难地区财政运转压力,“绝不让基本民生保障出问题”。

(记者是《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