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多项措施扶持亚洲成为区域天然气枢纽

液化天然气(LNG)全球贸易去年增长10%,今年预料增长8%。其中,中国、韩国和印度去年的LNG入口增长都达到双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路透社资料图)
液化天然气(LNG)全球贸易去年增长10%,今年预料增长8%。其中,中国、韩国和印度去年的LNG入口增长都达到双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亚洲当今近半的天然气需求都是靠液化天然气(LNG)来满足,比率预计继续提高。考虑到本区域需求的增长,新加坡已在进行多项计划,以扶持亚洲市场成为区域天然气枢纽。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6日)在“亚洲市场液化天然气供应”讲座活动开幕时,谈到新加坡的能源政策。

LNG全球贸易去年增长10%,今年预料增长8%。其中,中国、韩国和印度去年的LNG入口增长都达到双位数的百分比增长。整体来说,亚洲未来10年的LNG入口预料增长至少50%。

谈到新加坡在LNG领域所进行的计划时,许宝琨指出,新加坡液化天然气企业(Singapore LNG Corporation,简称SLNG)最近扩大能力,以便为液化天然气贸易和附属服务提供支援。

为了迎合补给燃油和分散装货的需要,SLNG今年2月刚改装了第二个码头,开始服务容量较小的船只。视需求而定,它也可能发展第三个码头,为新加坡补给燃油和区域小型LNG机会提供支援。

新加坡也发展立足新加坡的LNG相关服务和基建方案供应商所形成的生态环境,目前新加坡已有超过45家国际公司涉及LNG贸易和业务发展。

去年1月,新加坡引入现货LNG入口政策,并在去年迎来首批LNG现货。

此外,新加坡也专注于海事业的LNG需求增长。国际海事组织从2020年起,将把船用燃料中的硫含量上限,从3.5%减少至0.5%,这带动了海事业对LNG的需求。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过去两年发出总额2400万元的津贴,共同资助LNG动力船和LNG燃料添加船舶。目前,两艘利用有关津贴建造的LNG动力拖船已投入运作,另两艘预料从2020年起交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