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 春节后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

中国2月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0.2%、7.8%和12.9%。(互联网)
中国2月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0.2%、7.8%和12.9%。(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在中国2月份进出口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出现大幅波动后,中国海关总署出面表示,春节过后中国进出口增速快速回升,提振市场信心。

综合新华社和《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本月9日受访时称,今年春节过后,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2月中下旬进出口同比增长21%。3月上旬(截至9日凌晨),进出口同比增长24.7%;出口回升势头更加强劲,同比增速达到39.9%。

海关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下降20.7%,创下2016年2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当月进口同比下降5.2%。

倪岳峰说:“从历史数据看,春节期间月度数据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从今年春节后外贸走势来看,我们对下一阶段进出口增长充满信心。”

海关总署数据也显示,剔除春节因素,中国2月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0.2%、7.8%和12.9%。

不过,中金公司分析师易峘指出,3月初出口增速大幅回升也跟春节有关系。

她分析,去年的大年初一是2月16日,而工人一般在初十五才返回城市的工作岗位,因此去年3月第一周的出口受到影响。

而今年的大年初一是2月5日,初十五是2月20日,因此3月前八天不受春节影响,海关发现出口增速大幅回升并不令人意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